死人失语,阅者无法向阳

想到什么写什么
咸鱼写手,喜新厌旧怪

  小凑  

【炮灰攻养成系统】【白虎】河阳看花过

(已修)

【二】

   清清冷冷的声音像是一杯透心凉的冰水,一头浇下让宋观模模糊糊的脑子清醒了些。他也不知怎么的,总觉得有些躁得慌,木木地从被子里捞出自己的尾巴,贴在自己脸上。
  啧,一股酒味。
  总觉得自己被捉去泡药酒了。
  不得不说,宋观真相了。
  鳞片贴在依旧发热的脸上,冰凉的感觉瞬间让意识回笼,有种脑子冰住的快感。
  宋观满足地喟叹一声。
  那边的白虎倒了一杯水走过来,递给宋观。宋观下意识的放开尾巴,说了一句“谢谢”捧着那杯水慢慢喝着。白瓷杯里的清水倒映出宋观的大龙脸,脸虽然还有些发烫,但他整张大脸都是青色的,也看不出什么蜜汁红晕。
  白虎住的地方很好看。宋观一边喝水一边忍不住用余光打量着这个地方。听朱雀讲白虎住的偏--极西之地。宋观本以为会是白茫茫一片冰似的宫殿,但这里并非如此,窗外是庭院里开得繁密的图兰花,朔风吹到这里就成了旖旎春风,裹挟着图兰清香穿过窗户到了室内,几片白纱微浮。
  修为果然很强大。
  虽说朱雀他们,也包括宋观住的地方景色也不错,但到底是借了些地方本来的光。而白虎这里的万里雪原,却硬是开了一宫图兰。这么变相地炫耀自己的修为,也难怪朱雀他们一直想揍他了。回想起先前他没事试下施法的咸菜样,半天都憋不出来,连宋观都开始有点心塞,神兽和神兽之间差别要这么大吗?还能不能一起玩了?
  许是注意到了宋观郁卒的眼神,白虎放下宋观还给他的杯子,面色冰冷地走了过来。
  
  然后就坐在了宋观面前……
  就坐到了宋观面前……
  到了宋观面前……
  宋观面前……
  面前……
  ……
  卧槽(#゚Д゚),突然拉近的距离让眼珠子滴溜溜转的宋观一时没绷住在心里爆了个粗口。看着白虎凉飕飕的脸,宋观突然久违地回想起很久以前青龙也是搞过白虎的吧……
  额上突然传来微凉的感觉,宋观看着近在咫尺的白虎的脸,突然有点担心对方会掏出一把刀砍死自己。
  对方的眼眸低垂,桃花秋水一般的眉眼依旧凝着一层霜,长发搭在手臂上垂下几缕。好看到宋观都感叹,要是个妹子多好啊。
  宋观的大黑色眼珠子往上转看,勉强看到一点白玉似的东西搭在贴在自己额头上。是白虎的手,微凉的温度真和玉一般。
  气氛一时间有些沉默,宋观摸不清白虎要做什么,白虎也只是继续贴着,一言不发。
  过了一会儿,宋观还是没忍住,问了句:“怎么了?”
  白虎抬眸看了他一眼:“无事,没有发烧。”
  美人抬眸固然是很风流万千,但这依旧没能拯救宋观脱离呆逼。
  敢情只是要量温度?害得他以为要挨揍了。宋观默默吐槽,量个体温有必要那么杀气腾腾的样子吗?跟要扛把大刀找杀父仇人干架一样。
  白虎沉默了一下,说:“抱歉,天生的。”
  宋观却一瞬间差点破功,他不动声色地绷紧了身子,小声问:“我刚刚说出来了?”
  白虎就在宋观带些侥幸的眼神里,点了点头。
  宋观的表情从不可置信到一脸木然:“哦,抱歉。”
  白虎抿着唇,站起身看着宋观:“要吃东西吗?”
  满脸的看破红尘的观哥没有说话,默默下床跟在白虎后面走出房间。其实这么多年观哥的满级吐槽术一直都是完美施展的,但这次大概是被酒泡晕了头和被震到了,所以不自觉地把话说出来。一直致力于高冷装逼的宋观突然被扒掉皮露出蠢萌的内在,也就很“顺其自然”地自暴自弃了。
  庭院里花瓣逶迤,枝影横斜,馥郁芬芳。图兰花拥簇着开满了回廊两侧,宋观走在白虎身后,觉得这地方环境真心不错。他还看到一只浅灰黑色杂的猫从花丛里钻出来,蓝眼通透清澈。
  宋观心想,这猫脸好扁。
  两人一路拂花分柳,转过一个弯便到了用餐的地方。早有仙童摆好了饭食,是一桌清新水灵的菜色,看得人气舒神畅。
  宋观看着满桌的菜震惊了一下,突然觉得人生有点灰暗。而白虎此时早已坐在位置上,抬眸看了一眼宋观。
  宋观僵着一张脸,默默的走过去爬上凳子。没错,就是爬,幸好这凳子矮,宋观站着刚好适合,然后开始玩木头人。
  白虎已经开始夹菜了,宋观木着脸没用动筷子。
  白虎夹第二次菜了,宋观依旧木着脸。
  白虎夹第三次菜了,轻描淡写地看了宋观一眼,说:“不合胃口?”
  宋观磨磨蹭蹭地抓起碗筷。看着满桌的清爽的绿色,最后实在没忍住,诚挚地对白虎说:“有肉吗?”
  白虎沉默了一会儿,回头对一边的仙童说:“上肉。”
  ……
  今天,极西之地的白虎帝君霜华殿里,发生了两件事,两件大事。
  一件是几千年没有正经招待过外人的霜华殿里终于来了客人,来吃饭的客人!这个人还是被帝君亲自带回来的!不是自己死皮赖脸蹭上来的!(……)第二件则是几千年没开过荤杀过生的霜华殿厨子头头终于开杀戒了!满含热泪亲手宰了一只鸡,虽然临时去找旁边神仙借鸡有点丢脸,但这依旧不能让厨师头头心中的激情和热血消灭。
  很久以后宋观偶然听到了当年他第一次到霜华殿传说,被雷得无以复加,看了一眼旁边的某人。面容冰冷的某人眼中带出笑意,轻吻上宋观垂落在他手中的长发,看着眼前不自在扭过头的青年,说:“我洁身自好。”
  至于厨师头子的激情,则是因为白虎他虽然是白虎,但他其实是一头不吃肉的老虎,但也不能说不吃,毕竟老虎都是吃肉的。因着白虎修为高,又一向清心寡欲,对于口腹之欲并不像宋观一顿不吃就会死那样执着热烈。而且神仙吃的是被灵谷仙蔬,大多数神仙吃这些都是为了有助修行。像宋观那样纯粹为了吃肉而吃肉的实在是凤毛麟角,不得不说,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宋观也算是九重天上一朵顾盼生姿的奇葩了吧。
  
  宋观捧着碗夹着肉大快朵颐,原因无他,因为宋观的长乐宫里没有饭吃。
  极东之地的长乐宫,说着好听,叫做长乐,其实也不过是一个大坑上盖了个顶,一般宋观都叫它青龙坑。原本的青龙性子急躁,哪有那么多心思折腾自己的居所,满心满眼都是那个阿衍。而宋观穿过去之后就被淹没在了青龙堆成小山似的折子里,虽然宋观一点都不想干这活,但食君之禄忠君之事,好歹占了别人的壳子,就当作是报酬了。好不容易有了几分空闲还被朱雀拉去到处晃悠,调戏小仙女和小仙童。
  若说住的地方简陋也没什么,宋观也不是挑的人,但原青龙实在是懒的令人发指,连个伺候的人都没有,据朱雀提供的情报,原青龙这么做的目的还是为了那个阿衍,要和一切男男女女划清界线。虽然有一部分原因是这个,但宋观始终觉得其实还是原青龙他不喜欢别人来吵他,因为有朱雀这个缺心眼的家伙在。毕竟睡到一半被喊醒的快感,你们不懂。
  而之所以会得出这个结论,是因为吃饱喝足后的宋观躺在先前那张床上睡得正香的时候,朱雀疯了一样跑进来一把捞起宋观死命地晃,愣是把他给摇醒了。
  “宋观,你怎么跑这鬼地方来了?!我找了你好久!”
  “我也不知道啊,”这个时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的宋观问了一句:“我不是在和你喝酒吗?”
  朱雀的脸色僵了一下,不自然地转移话题:“我来找你是因为这些年药材差不多都备齐了,可以解封了。”
  解封?是了,宋观这才想起解封这件事。听朱雀说,他现在用的,其实不是原青龙的本体,而是他的□□。
  百年前有场大战,血流千里,白骨遍地。这是创世与灭世的战争。很多神仙都因此殒落,还有些差点就折在里面的,比如阿衍。阿衍受伤是在所有人都没发觉的情况下。直到战争结束,封印了灭世才支撑不住吐血倒地。
  当时阿衍他几乎是要没救了,所幸青龙因他修行的功法,一向是有两个壳子的,而原青龙又喜欢他,就把本体给了他,自己的元神则被塞到了□□里。这做法居然也可行,但□□毕竟只是□□,承受不了强大的元神,每过一段时间神力就会抑制不住地外溢,接近一个崩溃的临界点。青龙便想出了一个法子,每次到了那个时候,就让朱雀玄武把他封印起来,睡个几十年来熬过去。
  不得不说,原青龙对阿衍还真是真爱。本末倒置,阴阳逆转,这其中的苦楚非常人所能忍受,还要被封在寒潭深处几十年以此来抑制沸腾的龙血。换作是宋观他肯定不干这蠢事,巴心巴肺还得不到什么好颜色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了,阿衍同那个所谓的灭世,分明是两情相悦相爱相杀,整个九重天都是心照不宣的,唯有青龙那个傻子看不出来以为阿衍是被迫的。
  朱雀拎着宋观便要回去找玄武。白虎从门外走了进来,朱雀有些错愕,愣是没再往前走一步。其实门很宽,白虎生得也谈不上健硕,甚至因着他那张脸和成日一身白衣,总给人一种单薄感。朱雀开口问了:“白虎你有事?”
  白虎看了朱雀一眼:“药材带了吗?”
  朱雀还摸不清白虎的意思,下意识地回答:“带了。”
  白虎轻描淡写地说了句:“在这解封也是一样的。”
  一万头草泥马从朱雀心里奔腾而过=口=
  他看了眼手中小青虫宋观,又看了眼门前一脸正气的白虎,总觉得他们两个之间肯定有问题,搁现在来说,就是一脸gay气。
  他用密音传耳问宋观:“你什么时候跟白虎勾搭上的?不过宋观你可以啊,勾搭上就更好揍他了。”宋观一脸嫌弃地回复:“滚滚滚,想太多了你,我怎么知道我怎么勾搭的,醒了就在这,再就顺便吃了个饭啊。”宋观思考了一下,有些不确定地说:“也许因为我长得比较帅?”
  朱雀看了眼手中的小青虫,别开眼。
  “如何?”白虎也由得他们唧唧歪歪讲了一会儿话。
  朱雀:“可以啊!那现在就解封吧。也不用找玄武了。”
  宽大的红袖一拂,十几株奇花异草便浮在了半空中。解封这件事吧,说着高大上,其实也好做。左右不过是用些好的药材兜着,再用神力解了宋观的神力。朱雀也做过一次了,自然驾轻就熟,再加上白虎在旁边,修为高出玄武许多,很快就解封了。
  朱雀:“……”
  白虎:“……”
  宋观:“……怎么了?”
  朱雀眯着眼睛,有些不确定地问了白虎一句:“宋观……他以前长这样?”
  白虎倒是颇为笃定:“他一直都是这样。”
  “是吗?他要是长这样我应该有印象才对啊……”朱雀摸着下巴看着宋观说。
  一直没照镜子的宋观:“……你们说清楚点行吧?!”
  虽然宋观他对样貌不是很在意,但是这样子很恐怖的好不好。宋观走到一面镜子前,坐下来左右看了看,松了一口气说:“还挺好看的啊。”
  白虎走过来站到身后,微微弯腰,看着镜子里的两张面容,说:“很好看。”两张脸在俊男美女遍地的九重天都算得上是出挑的,甚至,比之白虎,宋观还要更出挑几分。
  彼时图兰花开得繁密,旖旎春风吹着花瓣进了屋。窗前便飘落些许图兰花瓣,而镜子离得近,于是一镜春色,风流无比。
  窗前的宋观转头看了眼朱雀,说:“我怎么听朱雀说得跟见了鬼一样。”
  宋观想了想又说:“大概朱雀他老了记性不好了吧。”
  关爱老人,人人有责。
  朱雀:……宋观别以为我不敢打你!
  宋观:=口=

评论(5)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凑 | Powered by LOFTER